13.輕乳酪蛋糕 (2a)

很久以前,大姊給我一個輕乳酪蛋糕的配方,做過一次就沒有在做了,每回看到別人的乳酪蛋糕,

都好想再來做,我住的附近沒有烘焙材料店,因此就只能看著別人的照片流口水,

前一陣子在一些人的格子裡看到這個用起司片的方子,而起司片附近的商場就有得賣,

很興奮的準備了材料,開始動手做,雖然我不是做得很好,攪拌得不是很均勻,

烤出來起司有些沉澱,不過的吃起來的口感,還真的不錯,我已經很滿足了,

主要是小朋友也吃得很高興,希望下次我可以做得更好。

 

9吋活動模

 

材料:

1.蛋黃麵糊部份:
玉米粉40g、低筋麵粉40g、牛奶80cc(養樂多60cc奶粉+鮮奶油30cc +奶粉15g)、蛋黃5個、檸檬汁2茶匙

b.牛奶起士部份:
牛奶110cc(養樂多一瓶(105g)+鮮奶油30cc)、乳酪片10(125g)、細砂糖20g

c.蛋白霜部份:
冰蛋白4,細砂糖45g,檸檬汁1茶匙
做法:

1.過篩的粉類放入工作盆中,,加入牛奶攪拌均勻。再將蛋黃及檸檬汁加入麵糊中混合均勻。
2.
乳酪片放入盆中,加入牛奶(養樂多+鮮奶油)及細砂糖,放到爐上用小火加熱到乳酪片完全融化就關火(一邊煮要一邊攪拌)
3.
然後將做法A的麵糊,倒入做法B混合均勻。

4. 蛋白先用打蛋器打出一些泡沫,然後加入檸檬汁及細砂糖(2次加入)打至濕性發泡(尾端彎曲的蛋白霜)
5.
1/3份量的蛋白霜,混入蛋黃麵糊中用,橡皮括刀延著盆邊翻轉及畫十字交叉的方式攪拌均勻。
6.
然後再將拌勻的麵糊,倒入剩下的蛋白霜中混合均勻。
7
將混合好的蛋糕麵糊倒入鋪好白報紙的烤模中,在桌上輕敲幾下讓麵糊均勻和敲出大的氣泡。
8.
將烤模放到烤盤上,烤盤上倒入一杯沸水(一定要儘量倒滿,避免中途加水而開烤箱讓蛋糕消泡)

9.再放入已經預熱到175的烤箱中,烘烤約15分鐘,至表面上色之後將烤箱溫度調整到120繼續烤40分鐘。
10.
出爐後馬上倒扣到一個大盤子,再用另一個盤子倒扣回正,然後撕去外圈白報紙放涼。
11.
最後刷上一層鏡面果膠放冰箱冷藏。


13.輕乳酪蛋糕 (1a)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je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