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7.紅莓蕾雅乳酪蛋糕 (4)

以往做蛋糕都是只做蛋糕體,出爐沒多久,還沒放涼就被秒殺了。所以小朋友的生日蛋糕都是用買的,就是自己做,也都沒是沒有裝飾的清蛋糕,加上我也不會做裝飾蛋糕,小朋友會說沒有裝飾的不是生日淡糕。昨天是女兒的生日,前幾天我就開使研究妃娟的草莓蕾雅乳酪蛋糕,可是這個季節裡沒有草莓,之前外甥從加拿大給我帶了好多的紅莓乾。於是我用紅莓乾替代了草莓,雖然我沒有吃過這款蛋糕,更別說是用鮮草莓做的,但是我用紅莓乾做的這個蛋糕酸酸甜甜的,連不喜歡吃蛋糕的先生也一口氣吃了兩個。小朋友說,以後我們家不用在去外面買生日蛋糕了。

 

 

17.紅莓蕾雅乳酪蛋糕  (2)

 

材料:

A:巧克力蛋糕體(8)=4個、細砂糖80g、液體油1T、低粉80g玉米粉20g、可可粉2T、檸檬汁1t

B:紅莓乾 150g、水 300g、糖   1T、吉利丁片 1.5片。

C:奶油奶酪 120g、細砂糖 60gB料之煮水紅莓乾、養樂多 80g、檸檬汁 10g、吉利丁片 2.5片。

D:動物性鮮奶油 250g

做法:

  1. 做好的巧克力蛋糕體,從中間橫剖成兩個圓片,其中一片在修成直徑小3公分的圓。
  2. B(除吉利丁片外) 煮開,把紅莓乾濾出,再把果汁煮開離火,加入泡軟的吉利丁拌勻備用。
  3. 取一慕斯模,一面封上保鮮膜,取少許紅莓乾在保鮮膜上排喜歡的花樣,到入加吉利丁果汁,待凝結。
  4. 奶油奶酪室溫軟化,隔水加熱攪散,加入細砂糖,攪拌至糖溶化光滑。
  5. 將做法(2)濾出的紅莓乾拌入乳酪糊中,加入養樂多及檸檬汁拌勻,加入隔水溶化吉利丁片。
  6. 將動物性鮮奶油打發,取1/3拌入紅莓乳酪糊拌勻,再加入鮮奶油攪拌均勻。
  7. 取出已凝結的紅莓凍,放入1/2的紅莓乳酪糊刮平,放上小片的蛋糕體,再把剩餘的紅莓乳酪糊刮平,蓋上大片的蛋糕體,放冷藏六個小時以上。
  8. 用小刀在蛋糕邊緣劃一圈,用一個盤子將蛋糕扣出,小心撕下果凍上面的保鮮膜即可。

 

以上的做法參考自: 妃娟的美味糕點新主張之草莓蕾雅乳酪蛋糕

34.美味新主張食譜 (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je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