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綠豆碰 (6a)  

中秋節又要到了,在家鄉的時候說真的也很少吃月餅,但是出門在外,過節的時候總是會應應景買幾個餅來吃,後來有了工具就自己隨便做幾個,但是市面上的月餅百百樣,口味也不斷的推陳出新,總也想換換口味,也會嚐試做不樣的月餅嚐嚐新,但是個綠豆碰確是我家每年不可獲缺的,是一定要有的。因為人離開了故鄉,對家鄉的味道總是會特別的想念,即使在家的時候並不是那麼的喜歡,可是一但不是那麼方便取得時,就覺得特別的不一樣。 祝福大家中秋節快樂!

綠豆碰 (3a)  

 

材料:(20個)

 

油皮

 

 

油酥

 

中筋麵粉

230g

 

中筋麵粉

200g

溫水

100g

 

奶油

100g

奶油

75g

 

 

 

糖粉

13g

 

 

 

7g

 

 

 

 

 

綠豆碰 (11a)  

 

做法 :

1.將中筋麵粉與奶油,糖粉,鹽,熱水混合揉合成麵糰。
2.將低筋麵粉與奶油混合壓勻成油酥。(不能用揉的,以免出筋)
3.將水麵及油酥各別分成20份,水麵將油酥包裹起來,桿開後捲起來, 再桿開,再捲起來,再桿成皮包入豆沙餡包起來整形後以攝氏165~185度上火烤15-20分鐘即可。

綠豆碰 (6ab)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je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