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實這裡的麵包比台灣便宜很多,可是口感並不好,而且也常會買到不新鮮的,這是第一次自己嚐試做的麵包,雖說沒有眾家姐妹做得好,但是口感真的不輸給這裡的麵包店唷!做得不好,請多包函

材料 
麵粉  300g + 奶粉 5T  + 50g
酵母粉 1t + 溫水 150g 

做法: 
1.取一匙糖溶於溫水中,再將酵母粉均勻的撒在上面,酵母粉會自己沉入水裡,然後再浮上來。 
2.將麵粉奶粉、糖混合後倒入1項的酵母水,揉成麵團至三光滑後蓋上濕布發酵至原麵糰之二倍。
3.將發好的麵團切割成八份,取一份桿平塗上花生醬,捲起再桿平,再捲起,在中間切一刀(不要切斷),翻折起來。
4.放在已抹油的烤盤上,做最後發酵30-40分鐘,進烤箱用180℃烤20分鐘即可。 

批ㄟ司:
 老
哥有說過,麵包要好吃要麵團要揉至麵筋充份擴展,就是拿一小塊攪拌好的麵糰用手指將麵糰的四個角拉開,若能拉出一片均勻且半透明的薄膜,麵筋可說充份擴展了。 
我沒有攪拌器,要揉到那樣的程度有點困難,只是盡量揉搓約半個鐘頭,試拉一下有點半透明的薄膜的樣子,就讓麵團等發酵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je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