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終於將電腦重新整理好了,不好意思讓大家沒東西好吃,這是我讀中學的時候放學後常吃的點心,雖然現在已經不能吃太多這樣的東西,但是還是喜歡吃。

材料

乾酵母     2茶匙 
蛋         1個 (素食者可不加)
牛奶       1+1/2C(溫的) 
奶油       2T

粉料
中筋麵粉   500g 
         1+1/2T 
         1/2t  

做法:
1.        乾酵母撒在溫牛奶上,拌勻使其溶化,粉料篩入,蛋加入,一起攪拌成糰,用力揉10分鐘到麵糰不沾手。 
2.        揉圓蓋好濕布,放溫暖處基本發酵2-3小時。取出撒點麵粉用桿成麵杖桿成0.8公分厚。 
3.        用空心印模卯出12個圓圈。和中間的小球都排在平盤上,放溫暖處最後發酵30分鐘。 
4.        將油鍋加熱約150℃~160℃,再放入甜甜圈,炸的時候須翻面,使兩面都呈現金黃色後,即可撈起將油瀝乾,撒上糖粉後即可食用。 

備註:
炸食物的火候主要還是看顏色,只要炸到比自己想要的顏色再加深一點。 
但如果炸不到半分鐘顏色就夠深,表示火太大,這樣裡面可能還沒炸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je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