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從小就很喜歡吃用紅糟煮的菜

也因為一直有人在供應我家紅糟

那是我爸爸的一個同事

他們家每年都會做紅糟酒

剩下來的酒糟都會送給我爸爸

在我二十歲那年爸爸離開我們

也就沒有人再供應我們免費的紅糟了



這次回台北
去了一個以前工作時候的廠商那裡拿東西

他們每年也都有在做紅糟酒

送給了我好多的紅糟

除了拿分給我哥哥姊姊外我也扛了不少過來

所以現在我才又有這好吃的東東



材料:
五花肉(瘦肉也可以)
蒜苗
紅糟
米酒
糖  少許

做法
我先把肉切薄片
用一點紅糟鹽和酒醃半個鐘頭
爆香蒜苗(白色的部分)然後放入醃好的肉片快炒

再加入一湯匙的紅糟(要先加一點水調稀一點
)
等肉熟了再加蒜苗(綠色的部分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je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