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年在楊桃文化網站的聯誼閒談區里討論麵筋DIY,是用高筋麵粉來做的,但是會剩下很多澄粉漿,要倒掉真的很可惜,可是又不知道能拿來做什麼,所以我只做了兩次就沒有再做。


 


最近我又做了一次,但是這次是用朋友遠從國外扛回來給我的麵筋粉做的,節省了很多時間,也不會有留下很多的澄粉漿了。 


 


 


   就是這個麵筋粉


   謝謝你!我的朋友.


  


 


材料:


Wheat Gluten(麵筋粉)  一包 (約184.3g)


高筋麵粉             1/3Cup(約40g)


                   1Cup


做法:


1. 混合以上的材料直到麵糰變光滑,靜置3~4小時, 剪出約2公分的長條生筋,包捲在竹筷子上捏實。


2. 取一個大口淺鍋水煮開放入生筋煮熟,撈起抽出竹筷即為麵腸。




 


另外還有上次用高筋麵粉洗出來的麵腸。


材料:


高筋麵粉      900公克


            500公克


            2t(2茶匙)


做法:


1. 把麵粉、水、鹽放入容器內揉成麵糰,蓋上濕布醒2小時。


2. 裝麵糰的容器內加清水7-8分滿,在水中搓揉麵糰,需注意麵糰隨時保持成糰,不要搓散。


3.把粉漿水倒入另一乾淨的盆中,再換清水繼續努力,約重複換7次水,至水清為止,就可洗出麵筋。


4. 洗好的麵筋取出,醒4-50分鐘揉得光滑就可做麵腸。


5. 剪出約2公分的長條生筋,包捲在竹筷子上捏實,大口淺鍋水煮開放入生筋煮熟,撈起抽出竹筷即為麵腸。


6. 爆香薑絲再倒入麵腸,煎到赤赤的,加醬油調味是最簡單的吃法了。


 


批ㄟ司:


那洗麵糰的水倒入乾淨盆中的粉漿水,讓它慢慢自然沉澱,再將上面的清水倒掉,留下的粉漿團即為〈澄粉團〉和市售澄粉加水揉合後的效果相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je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