玲ㄟ來吃一口酥囉!



這些是這次回去台北時扛過來的東西,實在是真的好少,沒辦法從台北到香港一個人的行李只能帶二十公斤,加上冬天的衣服又比較厚重,所以能扛的東西真的是有限。


 


最得意的是我把庫存的五十四個鳳梨酥模,除了給姐姐二十四個,其餘的全部帶過來了,又加上姐姐幫我買的二十個一口酥模,我一共有五十個模子。既然都帶過來了怎麼可以不用呢?




但是沒有餡料怎麼辦呢? 還好之前在台北的時候去很多人家裡抄了不少做餡料的配方,想想自己炒餡料應該也不錯,剛好家裡又去年做的冰糖金桔醬,如果來做個金桔檸檬酥應該會不錯吃的,果然真的很好吃ㄋㄟ。


皮的做法在這裡


金桔(金棗)檸檬餡:


材料: 冬瓜  250g   冰糖金桔 120g  白糖 60g  麥芽 2Tab 檸檬 半個(炸汁)


做法:


冬瓜和冰糖金桔一起用調理機打碎,放入鍋中用大火熬煮掉大部分水分,但不要煮到完全乾,接著放入糖,將糖煮溶後放入麥芽糖,轉中火繼續熬煮至感覺有些黏稠狀時,轉小火煮一下下,接著轉大火收汁啦,其中要用木杓不停攪拌,直到很像麥芽糖時,熄火。



*另外按這裡有冰糖金桔的做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je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