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7.梅酒.JPG

泡梅酒是在一個因緣繼會下認識一位家住南投信義鄉的朋友,他們家有種梅子,在民國八十六年的清明假期,大家去他們家玩,採了梅子,在他媽媽的教導下學會了泡梅酒的方法,從那時開始,我們便在每年的梅子盛產季節都到他們家去採摘新鮮的梅子回台北泡梅酒,也從那時候開始就不再買市售的梅酒來喝了,一直到來大陸才沒有做。前年我在這裡的水果攤問是否有梅子,老闆說如果我要的話,他可以幫我拿,就這樣我又開始泡梅酒了。

 

☆★☆★☆★☆★☆★☆★☆★☆★☆★☆★☆★☆★

 

材料 :

1. 黃梅   = 10斤 (6000公克)。

2. 冰糖   =  5斤(3000克)。

3. 米酒頭 =  6 瓶。(在這裡我是用42%的高粱酒)

4. 乾淨無水份的玻璃甕。

作法:

將黃梅洗淨風乾,放入乾淨的玻璃甕中,再放入冰糖及米酒頭,封罐放置陰涼處。六個月後即可食用。

7.梅酒 (4).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je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