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桂圓蛋糕流行時,我沒趕上流行,一直到今年初回台才吃到傳說中的蛋糕。


過來這裡網路上看了很多人做,自己也手養想來做做看,找了很多食譜配方,都是用全蛋的方式做,沒有電動打蛋器的我實在沒把握能把全蛋打發,於是改用分蛋法來做,還有一些材料我一時之間也找不到,也把材料都改了,雖然與市售的桂圓蛋糕很不一樣,但是口感也是不錯的,有興趣的你也可以試試看唷!


這是第二次做的,第一次做是用紙杯(有十杯),但是還沒來得及照相就給小朋友吃掉了。



         (桂圓全部都沉到下面去了)


材料:    


a.龍眼乾60g、養樂多1罐、梅子酒  2t


b.蛋黃四個、黑糖30g、奶油30g、低筋麵粉100g、糯米粉25g、奶水4T(約50g)。


c.蛋白五個、黑糖60g。


 


做法:


1.龍眼乾切碎放入養樂多加梅子酒泡軟瀝汁備用。


2.奶油溶化備用。


3.蛋黃加入黑糖打至完全糖溶化後加入溶化的奶油拌勻,再加入低筋麵粉、泡龍眼乾的湯汁及奶水拌勻。


4.蛋白打至起泡,分次加入黑糖打至硬性發泡。


    


5.將三分之的的蛋白霜加入蛋黃麵糊拌勻,再倒入蛋白霜攪拌均勻。


6. 麵糊填入杯模至八分滿(約十杯),上面放入龍眼乾,烤箱預熱200℃,置入烤箱,烤烤10分鐘,再以150℃烤熟,全程約25~30分鐘。(或將麵糊倒入八吋蛋糕模,上面放入龍眼乾,烤箱預熱180℃,置入烤箱,烤10分鐘,再以150℃烤熟,全程約40分鐘左右。)



小提醒:


1.  a料中的蘭姆酒我沒有,我改用梅子酒。


2.  b料中的糯米粉本來我是想用玉米粉的,但是玉米粉剛好用完了,就用糯米粉替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je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