豆沙包 (6a).jpg

        豆沙包一直是我很喜歡吃的點心,小時候像包子、饅頭、燒餅這些麵食點心,

在我們家的餐桌上是不會出現的,這些麵食並不是臺灣閩南人的習慣的飲食。

 

        在我們住家的附近,有一個空軍眷屬的眷村,眷村的人是來自大江南北,什麼樣的南北各地的食品通通都有,每天在傍晚三四點的時候,就會有眷村的叔叔或伯伯踩著孔明車(腳踏車)沿著大街小巷的:[豆沙包、饅頭]這樣叫賣,每當聽到這樣的叫賣聲,我就會從家裡沖了出來,深怕那個賣豆沙包和饅頭的眷村叔叔或伯伯孔明車踩了太快,我就追不上他們,而買不到豆沙包吃了,離開小時住的地方已經幾十年了,很多眷村也都搬遷改建了,不知道那個眷村是不是還在那裡,這些往事現在就只能留在回憶了。

豆沙包 (2a).JPG  

材料:

包子皮 : 麵粉 400g、鹽 1t、水220g、酵母粉 1t。

餡 料 :紅豆沙 適量

做法:

1. 將酵母粉溶於水中。

2. 麵粉+鹽混合與酵母粉水揉搓成麵糰,蓋上濕布(或保鮮膜)靜置20分鐘。

3. 將靜置後的麵糰用擀麵杖擀開,折三摺,再擀開,重複數次,滾成圓形,再蓋上濕布(或保鮮膜),做基本發酵至兩倍大。4

4. 將發好的麵糰搓成長條,再分割成30g一個的小麵糰。

5. 把小麵糰如擀餃子皮一樣擀成直徑約10公分的圓皮,包入豆沙,放入蒸屜靜置20分鐘。

蒸籠放水煮開,蒸15分鐘即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je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