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32.香蔥薄餅乾 (3)   

以前要出國旅遊並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小時候有親戚或鄰居出國旅遊,都會從國外帶一些餅乾糖果擔路(就是伴手禮),因為沒看過,更沒吃過就會覺得很新奇,有些也會很喜歡,後來因為哥哥做生意的關係,常往香港跑,有時會順便帶媽媽去走走,媽媽回來就會買這個香蔥薄餅回來給大阿姨(因為大阿姨不能吃甜食),我也就可以沾大阿姨的光。後來自己也可以出來走走,當然也就自己買。最近食品常常會有添加劑的問題,買的東西慢慢的都不敢再買了,於是到處尋找喜歡的食譜,參考了幾個網路上的食譜,自己融合了大家的做法做成的,分享給大家,希望你會喜歡。

心型圖案.jpg

 

材料:

A.速發乾酵母¼t(茶匙) 、溫水45g

B. 中筋麵粉160g、生粉40g、奶粉3T

C. 糖粉10g、鹽+胡椒粉¾t(茶匙)。

D. 青蔥適量、蛋黃1個。

E.油脂40g (我用油蔥油)


做法:

1.青蔥洗淨瀝乾水份切細末,再風乾。

2.將速發乾酵母加入溫水中待溶解混合。

3.B料混合與E料用手捏合,不可搓揉,使麵粉和油變成小碎粉油粒的狀態。

4..CD料倒入做法(3),再將做法(2)的酵母水放入稍微揉均勻成團即可。(不要揉過了)

5.將麵糰用擀麵棍擀開,麵皮折成3折再擀開,再折成3折再擀開成為一片厚度約0.2cm的薄皮。

6.再用餅乾模印出一片一片,或直接用切麵刀切成大小適宜的形狀。

7.把切好的餅乾麵皮整齊的放在烤盤上,.用叉子在麵皮上叉出一些小孔。

8.然後放入已經預熱到165~170℃的烤箱中烘烤15分鐘到表面呈現金黃色即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je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