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告別了! 親愛的媽媽


 


媽媽是個孝順的女兒


媽媽應該也是個好妻子


媽媽是個好媳婦


媽媽是我們的好媽媽


媽媽是個好婆婆


媽媽是個好岳母


媽媽還是個好ㄚ嬤


媽媽是個和善的人


媽媽是個虔誠的佛教徒


 


別人怎麼想我不知道,


至少我是這樣想的


 


自從離開故鄉後


每年最期盼的就是回來看媽媽


怎麼也沒想到今年卻是回來給媽媽送終的


 


農曆年前回到故鄉


媽媽也剛從泰國接受大表哥的接待回國


第一次回家看到媽媽的時候


媽媽神采奕奕的講訴他在泰國旅遊開心的事情


第二次回家媽媽也還有說有笑走來走去的.


以往去探望媽媽總是急著趕我們走不要打擾到大嫂


今年媽媽卻不捨得讓我太早離開大哥家


第三次回去是除夕夜


媽媽的身體狀況就有點不好了


初二再回去的時候


媽媽已經不想下床走動了.


交代哥哥一定要帶媽媽去醫院


下午和同學聚餐接到哥哥的電話說媽媽在醫院


心想  有送醫院會有醫生照顧會好一點


半夜  姐姐打電話來說:醫生說媽媽需要插管


我們趕到了醫院


三哥說怕值班醫生技術不好不答應做插管


並且要我不要進入病房怕媽媽心情太激動


隔天  早上姐姐打電話來說媽媽想見我


急忙的趕到醫院只是匆匆的看一眼


也沒來得及和媽媽說上話


媽媽就準備要推入加護病房了


 


剛進入加護病房的前六天


媽媽的狀況是有好轉的


可是從第七天到十天


媽媽的狀況就沒有進步


第十一天檢查的狀況媽媽變不好了


經過第十二天和第十三的的搶救


第十四天胸腔科的醫生已經束手無策了


並且介紹了心臟外科的醫生給我們


心藏科的醫生說媽媽有敗血症的現象


要我們做決定是否要做體外循環機的手術


也相對的告知能救起來的希望非常小


媽媽已經付出這麼多了


我真的不希望在最後一刻還要這麼辛苦


只是哥哥姐姐就算有一絲的希望也是想救回媽媽


媽媽就在手術中走了,走完媽媽的一生。


媽媽就這樣的離開了


真的是非常非常的捨不得


 


媽媽! 我知道你非常的掛心我們每一個人


希望你能夠放心,我會好好的,不要有罣礙


請您安心的跟著佛主的腳步走好,去到一個很好的地方。

給媽媽今天是做三旬(俗稱女兒旬)的日子。
你要跟著我們一起到承天禪寺去唸佛經唷!


媽媽生於民國二十年八月二十三日,卒於民國九十七年二月二十二日,享年七十七歲。將於民國九十七年三月二十八日星期五(農曆二月二十一日),假臺北市辛亥路市立第二殯儀館懷恩廳舉行告別儀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je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