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家的小朋友很愛吃雞肉,回台時經常會吃到便當,港式油雞腿飯,來到這裡他們也一直會吵說想吃,做媽媽的只好上網搜尋食譜,還好有讓我找到這個食譜,真的很高興,也可以交差了。

16.港式油雞 (1a).JPG 

[ 材料 ]

帶骨雞腿( 4 支 )

醬油( 1 杯 )

麥芽糖( 1 匙 )

冰糖( 1.5 大匙 )

米酒OR梅子酒( 1/ 4杯 )

水( 4 杯 )

滷包( 1 個 )------我只用桂皮和八角

香油( 適量 )

[ 薑蓉醬材料 ]

蔥( 2 根 ) 、鹽( 1/2 小匙 )、 薑末( 1 小匙 )、沙拉油

[ 薑蓉醬做法 ]

1. 蔥切末再將鹽均勻的灑入拌勻 ,薑末用手捏緊去除水份放入拌勻。

2. 取適量沙拉油倒入鍋中燒熱,沖入薑蔥末拌勻備用(需蓋過)。

[ 玫瑰油雞做法 ]

1.雞腿先用水清洗後 , 煮一鍋滾水川燙,再清洗乾淨瀝乾水份後備用。

2.另取一個深鍋將醬油、麥芽糖、冰糖、米酒、梅子酒、水、滷包放入後燉煮約 20 分鐘。

3.然後將雞腿放入,滷汁需蓋過雞腿,開大火煮至水沸後關火浸泡約 30 分鐘即可。

4.雞腿撈起後待微涼水氣蒸發後,用刷子沾適量的香油塗抹均勻即可。

5.吃的時候將雞腿切塊,淋上些許的滷汁最後放上薑蓉醬即可。

以上食譜來自: http://blog.yam.com/tachiya/article/1417045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je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