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是小孩開學的日子,也是女兒的生日,半個月前已經做一個香蕉蛋糕給她過農曆的生日了。


以前我過生日,媽媽都會幫我準備豬腳麵線和兩個蛋(一個雞蛋和一個鴨蛋),傳統中閩南人都是吃豬腳麵線來過生日的,因為豬腳裡有豬蹄,吃豬蹄,可以把霉運「踢走」,而長長的麵線代表著長壽,而吃蛋媽媽說為了要脫殼(有長大蛻變的含意),所以要吃白煮蛋,由壽星自己剝去蛋殼,所以今天我也準備這些來幫我女兒過生日,希望她能平安快樂的長大,當然小朋友是不知道又這些含意,但是她依然吃得很高興。


 


 


香蕉核桃麵包


材料:


中筋麵粉       1+1/4Cup
蘇打粉         一茶匙
             半茶匙
            兩顆


香草精(肉桂粉) 半茶匙
無鹽奶油       半杯


             半杯


香蕉          三根香蕉搗成泥(350g)
核桃          半杯


 


1所有粉類混合過篩備用,雞蛋與香草精(OR桂粉)肉稍微攪打均勻備用
2
將奶油及糖打發至顏色乳白將蛋液混合物慢慢加入攪打至混合均勻,倒入香蕉泥混合均勻
3
接著將粉類慢慢分次拌入,用橡皮刀拌即可避免過度攪打出筋最後將核桃碎混入
4
將麵糊倒入模型中.放入烤箱烘烤55分鐘


此食譜取自伊利湖畔的香蕉核桃麵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je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