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燒肉粽  (14)

      每到傳統節日,就會特別的想媽媽,媽媽總是在節日前兩三個星期就開始忙了,誰喜歡吃什麼樣的口味,她就做什麼口味的材料,從準備材料,一直到完成,再累也不叫我們幫忙,從頭到尾都媽媽一個人一手包辦。

       自從離開家鄉,就沒有吃過媽媽做的粽子了,過節的時候和媽媽視頻聊天,媽媽教我自己做,不會的還可以問媽媽,現在媽媽不在了,雖然有時候很累,也不想自己動手做,可是想到媽媽,怎麼樣也要自己包一些粽子,過節總是要有過節的樣子才是。

12.燒肉粽  (13)

 

材料:糯米  2斤(1200g) 、 花生  半斤(300g)

 

香料:蝦米末、薑末、蒜末、蔥油酥、胡椒粉、五香粉

 

調味料:醬油一碗、水

 

餡料:滷肉、香菇、滷蛋、熟花生、水發魷魚

12.燒肉粽  (16)  

1. 糯米洗淨泡水3-4小時,瀝乾水份用大火蒸二十分鐘。

2. 花生洗淨泡水一小時,用水煮開放入燜燒鍋,燜兩小時。

3. 五花肉、香菇、魷魚先滷好。

4. 熱過倒入麻油依序放入薑末、蒜末、蝦米末爆香,加入醬油、水煮開,再放胡椒粉和五香粉後放入蒸好的糯米及蔥油酥拌勻即可。

5. 所有的材料準備好開始包粽子,然後將包好的粽子再放入蒸籠蒸二十分鐘、就可以食用了。

12.燒肉粽  (1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je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