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yahoo blog又被封鎖了,讓我對更新blog變得有點懶懶的,真的實在很對不起所有一直支持我的朋友們,今天終於提起精神整理了一些照片。

m110.gif 

大家都知道我家有一個不愛吃飯的小男生,為了要他喜歡吃飯,不得不盡量做一些喜歡吃的東西來引誘他吃飯。之前在格友Carol家看到蒜香煎雞排,改變了一下做這個雞排飯。

m118.gif 

untitled.bmp

蒜香煎雞排飯(參考食譜在這裡)

14.香煎雞排飯 (3).JPG 

材料:

去骨雞腿2支,白飯一碗,胡蘿蔔,西洋芹。

調味料:

1T,醬油1T,麻油1T,糖1/2T,蒜泥適量,胡椒粉適量。

做法:
1.用刀將雞腿上面劃幾個刀口以方便入味。
2.將所有材料倒入盆中與去骨雞腿充分混合均勻,放冰箱冷藏醃過夜。
3.醃好的雞腿從冰箱拿出回復室溫程度。

4.平底鍋中不要放油,將雞腿雞皮部份朝下放置到鍋中。
5.用大火煎至雞皮變色出油(封住肉汁),然後改小火慢慢煎熟金黃色,再翻面煎熟(用一筷子可輕易插入且流出的湯汁沒有血色即可)。

6.胡蘿蔔和西芹菜切塊燙熟,一碗飯

untitled.bmp 

後來我又做了,香煎芫椒蒜腿飯(因為懶得去骨,就整隻煎了)。

14.芫椒蒜雞腿飯 (1).JPG 

材料:

去骨雞腿2支,白飯一碗,胡蘿蔔,青菜數片。

調味料:

椒芫蒜 1.5T,米酒 1T,醬油 1T,糖1t,鹽 1t。

做法與蒜香煎雞排飯相同

untitled.bmp

 

還有以前也常吃的咖哩飯。

14.咖哩飯 (2).JPG 

這個大家都會做,我就不用多說了。

這些就是我家最近在吃的快餐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je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