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8.馬鈴薯煎餅 (5)  

小時候家裡人口眾多,光靠爸爸一個人的薪水養家,幾乎是不夠的,於是媽媽一邊開著小柑仔店,一來可以貼補家用,二來要什麼不用再去外面買,三則還可以照顧家裡的一切,就是這樣一些食材隨手就可以取得,做煎餅成為從小以來我充饑的好零食,只要拿著鍋子,到舖子裡拿一些麵粉和一些地瓜粉,加一些水,在切一些蔬菜進去,這樣就可以做煎餅吃了。其實煎餅不是韓國人的專利,事實上日本人、台灣人都有吃煎餅的習慣,而且操作簡單,小時候媽媽沒有空閒做給我吃時,自己就自己動手自己做來止饑。 ^^

 

☆★☆☆★☆☆★☆☆★☆☆★☆☆★☆☆★☆☆★☆☆★☆☆★☆☆★☆☆★☆☆★☆☆★☆☆★☆☆★☆☆★☆

 

材料:

(A)

麵粉      100%

澱粉      30% (任何澱粉皆宜,如生粉、太白粉、玉米粉、蕃薯粉等)

鹽         5%

水        100%

(B)

胡蘿蔔絲   愛放多少放多少

馬鈴薯絲   想放多少放多少

 

做法:

  1. 將(A)料混合成為無粉粒之濕麵糊。
  2. 將(B)料倒入做法(1)拌勻。

  8.馬鈴薯煎餅 (13)

3. 平底鍋加熱,熱鍋放一點油,將麵糊放入、攤平,煎至兩面金黃即可。

8.馬鈴薯煎餅 (7)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胡蘿蔔土豆(馬鈴薯)煎餅
    全站熱搜

    lije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