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感覺時間變得好少,事實上也沒有做什麼事情,可是一下子時間就過去了,早上起來送小朋友上學後,去楊桃看一下大家的留言,準備午餐的時間就到了,接妹妹回來午休後,沒多久又要準備晚餐了,接小朋友放學回來,吃過晚飯,陪他們做完作業,已經到了該上床的時間了,一天也就這樣過去了。
 
為了節省一些做飯菜的時間,滷味就是一個很好的菜色,前些日子在[飲食男女的別墅]裡看到dd的滷豬腳,去買豬腳回來滷,我的做法和dd不太一樣,可真的是不錯的配飯菜,我家那兩個小朋友都很高興。 


材料:
豬腳、八角、醬油、水、薑片、大蒜、蔥段、酒、冰糖

做法:
1.豬腳洗淨,燒一鍋開水,汆燙去血水,放入冰水冰鎮。
2.炒鍋燒熱放一點油,再放入豬腳爆油。
3.等豬腳爆到皮有的焦焦的,再放薑片、大蒜、蔥段爆香,然後倒一杯酒(蝦米酒都可以)、冰糖、八角、醬油、水煮沸,移入陶鍋煮開,熄火燜著就可以了(也可放入燜燒鍋燜40分鐘)。
4.將煮好的豬腳撈起,再放入蛋、筍絲及炸凍豆腐去滷。
5.拿一個碗公,先裝好白飯,放上你想吃的東西,再淋上滷汁就可以吃了唷!

批ㄟ司:
1.一般我放醬油和水的比例是1:4。
2.我有放一點蕃茄醬,豬腳滷出來的顏色會比較美唷!
3.炸凍豆腐,我是自己買傳統豆腐回來冷凍,再解凍後去炸,然後才去滷,很好吃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je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