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7.京都肉餅 (18a) (8).jpg  

餃子的時候,常常都會不是剩下餃子皮或者會剩下餃子餡,剩下餃子皮的話就比較不好處理,所以我都會多做一些餡,多的餡可以加個蛋煎成菜肉蛋煎餅,也可以揉一些粉糰,包水晶餃……等。前些天包餃子的時候,餡給它做了多好多,本來想拿來包包子的,後來想到以前在網路上看到了京都肉餅,感覺好像不錯吃,所以就揉了一份燙麵(雖然我不知道原食譜是不是也用燙麵),真的還是不錯吃。小朋友一次吃了好多個,一份麵糰竟然不夠他們吃,實在太有成就感了。

 

※※※※※※※※※※※※※※※※※※※※※※※※※※※※※

材料:

麵糰 = 麵粉 500g、鹽 1t、滾水 150g、冷水 150、酵母粉 ¼t。

餡料 = 後(OR前)腿肉 300g、鹽 ½t、麻油 1t、白胡椒 ½t、醬 油2t、酒適量。

       高麗菜 500g、鹽 ½t、蔥末+蒜末+薑末    適量

做法:

(麵糰) 將麵粉與鹽混合均勻,加入滾水(邊加邊攪拌)起花片,再加入冷水降溫,放入酵母粉,揉成不黏手的麵糰,蓋上濕布靜置二十分鐘。

(餡料)

1.高麗菜切碎加入鹽搝出水,然後擠乾水份備用。

2.將豬肉剁碎(或直接買絞肉),加入鹽、麻油、白胡椒、醬油、酒順同一方向攪拌至黏稠,再加入蔥末、蒜末、薑末及處理好之高麗菜拌勻。

(菜肉餅做法)

 17.京都肉餅 (18a) (12).jpg  

  1. 將醒好的麵糰直接分成八等份、取一份擀成圓形麵皮。
  2. 再麵皮上切一刀、在¾的地方鋪上餡料。
  3. 從沒鋪餡料第方開始摺疊起來至將所有餡料都包起來。
  4. 熱鍋,小火煎至兩面都成金黃。
  5. 煎好的餅對切即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je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