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59.焦糖布丁巧克力蛋糕  

這是我2006年做的照片,因為做得不好,沒有貼出來,最近我又做了一次,並整理了一下文字,才貼出來跟大家分享,希望你也會喜歡。

 

 

材料:
焦糖: 糖30g+水1T
蛋液:溫水300g(or cc) + 奶粉 40g + 糖40g + 蛋 2個

巧克力蛋糕

麵糊部份:

蛋黃3個、細砂糖15g、沙拉油18g、牛奶27g、低筋麵粉36g、巧克力粉18g。

蛋白霜部份:蛋白3個、檸檬汁或白醋少許(3-5cc)、細砂糖36g。

做法:

  1. 白砂糖加1T水煮成焦糖,中途不要攪拌,至琥珀色離火。
  2. 將布丁蛋液的材料混合均勻在過濾,倒入焦糖上。
  3. 低粉和巧克力粉混合均勻用濾網過篩備用。
  4. 將蛋黃蛋白分開(蛋白不可以沾到蛋黃,水份及油脂)。
  5. 將蛋黃加細砂糖先用打蛋器攪拌均勻,再加入沙拉油攪拌均勻。
  6. 再將過篩好的粉類與牛奶分次交錯加入蛋黃液,攪拌成為無粉粒的麵糊。
  7. 蛋白先用打蛋器打出一些泡沫,然後加入檸檬汁及細砂糖(分2次加入)打成乾發泡(倒扣蛋白霜不會掉下來即可)。
  8. 將三分之一的蛋白霜加入蛋黃麵糊中,用橡皮刮刀以畫十字的方式由下而上翻轉拌勻,再將麵糊倒入蛋白霜中混合均勻成為巧克力蛋糕糊。
  9. 把巧克力蛋糕糊倒在布丁蛋液上面。

10.用150℃~160℃(烤溫僅參考)烤25至30分即可。

注意事項:

烤好的蛋糕一定要待涼才可倒扣到盤子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je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