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4巧克力奶油蛋糕捲 (8).JPG 

蛋糕一直是我的弱項,做三次都會有一次的失敗,但是家裡的成員也都很願意接受失敗作品,所以就算是失敗,他們也會把失敗的蛋糕吃下去,並且批評帶指教的,因為雖然常常失敗,我也不會因此就放棄做蛋糕。

這個是我第一次做的蛋糕捲,因為不知道會不會成功,所以沒有把製做方式和配方記錄下來,只記得是用三個蛋,用分蛋法做的,而且也捲得不是很漂亮,但是還是貼出來跟大家分享,下次有再做蛋糕捲,再把確實的配方記錄下來分享給大家。

P.S:前些天要來貼文章,但是一直無法進來,今天雖然進來貼文章了,可以上傳照片時確怪怪的,如果大家沒看到照片,請跟我說一下。謝謝唷!

材料:

麵糊部份:                          蛋白霜部份:

蛋黃3個                            蛋白3個

細砂糖15g                          檸檬汁或白醋少許(3-5cc)

沙拉油(任何植物油)18g               細砂糖36g

牛奶27g                            奶油餡:

低筋麵粉36g                        鮮奶油90g

巧克力粉18g                        細砂糖15g

做法:

1.鮮奶油和細砂糖一起用打蛋器低速打分發(至不會流動的程度即可),放冰箱冷藏備用。

2.低粉和巧克力粉混合均勻用濾網過篩備用。

3.將蛋黃蛋白分開(蛋白不可以沾到蛋黃,水份及油脂)。

4.烤盤鋪上白報紙並抹油固定。

5.將蛋黃加細砂糖先用打蛋器攪拌均勻,再加入沙拉油攪拌均勻。

6.再將過篩好的粉類與牛奶分次交錯加入蛋黃液,攪拌成為無粉粒的麵糊。

7.蛋白先用打蛋器打出一些泡沫,然後加入檸檬汁及細砂糖(分2次加入)打成乾發泡(倒扣蛋白霜不會掉下來即可)。

8.將三分之一的蛋白霜加入蛋黃麵糊中,用橡皮刮刀攪拌均勻,再將麵糊倒入蛋白霜中混合均勻。(用橡皮括刀以畫十字的方式由下而上翻轉扮勻)

9. 把蛋糕麵條倒入鋪上白報紙的烤盤中,輕敲兩下,使表面平整,放入已經預熱到170度C的烤箱中烘烤10-12分鐘 (時間到用手輕拍一下蛋糕上方,如果感覺有沙沙的聲音就是烤好了)

10.將烤好的蛋糕放涼移出烤盤,把底部墊著的烤紙撕下來,蛋糕底部朝上,放在烤紙上,抹上打發的鮮奶油。

11.再將抹好鮮奶油的蛋糕捲起來,在紙的下方放一隻桿麵棍輔助,一邊捲一邊往前推桿麵棍,再將捲好的蛋糕捲用烤紙將整條蛋糕捲包起來,放到冰箱冷藏冰2個小時以定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je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